推文《瑾以掩瑕》

【回忆起高中的那段记忆,曾有这样一个少年,闯进了他的世界。】

查浪:以前是你追我,现在换我来追你吧!

清冷慢热(纯情)攻X跳脱爱脑补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天气越来越冷了,江城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雨雪天。常言道,一日之计在于晨,一年之计在于春。在查浪看来,有那个好功夫还不如多睡会儿。

   叮铃铃,叮铃铃,闹钟在床头柜上响了起来。这时,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来摸向闹钟关了它。当闹钟不在打扰了,查浪又蒙上被子继续睡觉了。

   过了一会儿,bad  guy的音乐响了起来。“md,还让不让人睡觉了”查浪摸到手机接通,“谁啊,还让不让人睡觉了,不知道扰人清梦的后果很严重吗?”

   “老大,是我黄浩。你快来学校吧,今天殷老板要点名。我可是冒着被收手机的风险给你打的电话,不说了,还有一节课的时间殷老板就要来了,你可要记得来学校呀!”说完后,黄浩立马挂了电话把手机揣进兜里从公共厕所出来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了教室。

   “喂,喂!”耳边传来电话  挂断的嘟嘟声,自言自语道“殷老头早不来学校晚不来学校,偏偏选上午去。真是要了我的命。”查浪只有爬起来收拾收拾准备去学校。

   急忙从衣柜里翻了套衣服穿上,套上鞋子,到院子里洗漱。推开房门,一阵冷风吹过查浪的脖子,害查浪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“这鬼天气”,查浪没有办法只有到井边用手压压了一桶水上来,将水井盖上,将水桶跺在井盖上。用双手捧了水冲到脸上,冰凉的井水让查浪瞬间清醒过来。

   查浪只好三下五除二收拾完,朝屋里看京剧的姥姥喊道“姥姥,我去上学了。”。说完,就出门了。“这孩子也真是的,唉,又不吃早饭出门。”姥姥只好起身去堂屋把早饭收拾起来。

   幸好学校离得近只要5分钟左右就到了,因为查浪是走校生不用上早读,就能在家多睡会儿。

   没几步路的功夫就到了学校,查浪把走校生的出去证给保安瞅了一眼,就被放行了。高二的教学楼在未名湖旁边,是整个乾南中学最远的教学楼,走路还要走个10分钟。查浪读高一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,自从自己上了高二后才有所体会。过了好一会儿,查浪才走到了高二三班。

   “老大,你来了,我去食堂给你打的早饭。”黄浩朝查浪挥了挥手。

   查浪走到自己位置上坐下,拿起黄浩给他带的早饭吃起来。“浩子,还是你懂我的口味。”

   黄浩摸了摸自己的头,“老大,这不算什么。今天我在樊登那打听的小道消息,殷老板今天要带一个转校生到班上,还挺帅的,就是有点高冷。”

   “转校生,和我有什么关系。浩子,等下我补个觉,你帮我盯着。”查浪把豆浆喝完了转身往后门的垃圾桶扔过去。

   “好,我记着呢。”黄浩自从当了查浪的小弟后,给他望风就习以为常了。

   查浪从抽屉里拿出高二的教材放到桌子上打掩护,趴在桌上睡了起来。

   致爱丽丝的铃声想起,上课时间到了。殷志源带着一个男生走进了高二三班。按照平常的样子,殷老板在教室的时候总是一片鸦雀无声的场景。

   “同学们,今天我们班转来一位新同学慕褚,希望大家欢迎。”殷志源带头鼓起了掌,接着就是一起鼓起了掌。转头对慕褚说:“慕褚,你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!”

   “我叫慕褚”  便转身拿了跟粉笔在黑板上写了名字。

   “转校生好帅啊”“和查浪比有过之而无不及”“我宣布慕褚成为我新的墙头了”课堂下全是女生讨论的声音。

   “那个慕褚啊,你就坐在查浪旁边好了,等下次测验后再给你安排位置。”殷志源咳了一声,“保持安静。”

   黄浩连忙喊起了查浪“老大,醒醒,转校生要做你的同桌了。”

   “别打扰我睡觉,什么,做我的同桌。”听到这查浪也没有心情睡觉了。

   “查浪,你陪慕褚去教务处领一下教科书。纪委把纪律管好,我去给你们的新同学办去学手续。”说着又对慕褚说道“慕褚啊,你就和查浪一起去吧!老师先走了。”说完后就离开了教室。

   查浪平时再混也不会不听殷志源的话,只好从座位里出来,走到慕褚身边。“走吧,新同学陪你去领书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)